不负荣光

叶攻不可逆
极度痴汉叶
冷CP爱好者
不定期更新

『叶林』追

★笔者用生命苏叶神ing

★预警:叶←林,BE


                                                《追》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首先祝大家七夕快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为大家推出了一期七夕特别节目,我们将为您当街采访一些情侣,哦我已经看到目标了,是一位很斯文的男士和一位很美丽的女士呢。”

 

主持人:“你好,打扰一下,请问两位是情侣吗?”

 

面对镜头,那位男士推了推脸上的大墨镜,稍稍低了低头,女士轻轻摇了摇头道:“不是的。”

 

主持人卡了卡,不过也很快找到了话题:“两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男士怔了怔,面上突然露出了些许忧郁的神色:“叶修宣布离开国家队的日子。”

 

“……”

 

“咳咳。”摄影师轻咳两声,主持人这才神情尴尬回过神来,这位男士的话字字戳在她的心口上,昨日,叶修带领国家队在世邀赛上再夺一冠,今日,国家竞技总局便宣布了叶修离开国家队的决定。

 

叶修,前荣耀职业选手,全职业精通的荣耀教科书,在役近九年时间,拿下了四冠一亚,一手拉起了两只战队,书写了一个王者的神话故事,退役后,带领国家队连夺世界冠军,为他神话的荣耀路途再创新篇章,而就在今天,这一切都截止了,叶修,终于彻底退出了公众的视线。

 

主持人在心里狠狠的抹了把泪,再看向那个男士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些面熟,眼见那男士从兜里摸出一盒烟,礼貌的问过身边的女士后,往一边走了两步,侧身点起了一支烟,深深的吸了口烟,露出了一个极为复杂的表情。

 

女主持的心蓦地纠起,这样的表情,让她这个旁观者看了都忍不住想掉泪,那是一个怀念中带着无尽的温柔,温柔中又带着些许自嘲的表情。

 

“cut。”女主持转身的同时对摄影师叫了停。

 

“你没事吧。”那个女士礼貌的问主持人。

 

“没事没事。”女主持连忙不好意思的摆手。

 

“你也很喜欢那个叶修吗?哥哥也很喜欢他。”

 

女主持偷眼又看了一边抽烟的男士一眼,男士见她看来,礼貌的冲她点了点头,女主持挤出一个微笑冲那男士点头:“嗯,我是因为叶修喜欢上的荣耀,你哥哥呢?”

 

“哥哥他接触荣耀比较早,那时候叶修用的还不是君莫笑,是……”女士似乎在思考。

 

“一叶之秋。”女主持立刻提醒她。

 

“嗯对,那个时候哥哥就也在玩这个游戏了,他玩的也很好的,但有一次在竞技场,哥哥遇上了一叶之秋,他说他已经用尽了全力,却还是败给了叶修。叶修是那个时代的天才,哥哥却不像他那样有天分,但哥哥一直很拼命,拼命的仰视着,追逐着天才的脚步。”女士似乎是哽了一下才继续道:“后来我发现了哥哥竟然是喜欢叶修,但是他的喜欢是那么的安静,他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默默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跟在身后,用尽全力只是为了不被甩的更远。”

 

那位女士再次深呼吸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女主持再次看了看一边抽烟的斯文的男士,女士却也和她一起看了看那男士摇了摇头:“其实哥哥以前是不抽烟的,那一年,叶修退役,后来哥哥每次玩儿荣耀的时候就会点起一支烟,而且会吸得很慢很慢,一支烟吸完,便恢复了平日的模样,待人依旧谦和有礼。”

 

女主持眨了眨眼,努力抑制住了眼中即将涌出泪水,而那女士的声音还没停:“哥哥之前和我说:‘如果把职业选手比作山峦,那叶修就好像孤峰突起一般高不可攀,没有任何别的山峰可以与他比肩。’我一直想着,哥哥仰望了他那么多年,从嘉世到兴欣,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从赛场上到领队,但是总有一天,叶修也会离开公众的视线,哥哥也终归会放下。”

 

“今天,国家竞技总局宣布叶修退役的时候,我先是松了口气,而后再看哥哥的时候,我才发现我错了,对于哥哥而言,一直可以看着他,就已经很满足了,我从没见过他脸色那么差的样子,他听到消息便点起了一支烟,神情依旧怀念,依旧温柔,却多了以往没有的难过和自嘲。”

 

“哥哥他,再也看不到叶修了。”最后的这句话,女士几乎是深呼吸着说出来的。

 

摄影师给女主持递上了面巾纸,女主持接过背过身捏了把鼻子,又抽了张摸了摸眼泪,转头看那摄影师,见那摄影师眼睛也有些红红的,将面巾纸递了回去:“你也要吗?”

 

摄影师揉了揉鼻子摇了摇头,女主持再次回过头来的时候,那边的男士也已经将剩下的烟蒂按灭在了垃圾桶上,向女士走来。

 

女士也转了转眼珠眨了眨眼:“抱歉,这些话我憋太久了,今天不知道怎么的就一股脑说出来了,请你忘了吧。”女士揉了揉脸,挤出一个合体的微笑转身向那男士走去,女主持却看懂了女士转身前的那句唇语——希望他也可以放下。

 

眼见那女士和那男士说了什么,男士再次向女主持点头示意后转身离去了,看着两人的背影,女主持的记忆回到了数年前——

“今天我先一步离开这片赛场,但我不会离开荣耀,永远不会,我还会一直注视着你们,祝你们能实现你们的理想。”

“在最后,我要祝福所有人,和荣耀相关的所有人。是荣耀将我们串联在了一起,这将是我们必生的荣耀!”

“谢谢大家,祝大家好运……”

说完这些,那人鞠躬转身,离开了这个赛场。

 

林敬言。

 

他不是天才,却一直追逐着天才的脚步。

他离开了赛场,却一直注视着荣耀的赛场。

 

他喜欢着叶修,只是默默的喜欢。

他仰视着叶修,只是静静的仰视。

 

女记者最后一次抹了把眼泪,心里也默默的念叨了一句:放下吧,林敬言。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不负荣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