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荣光

叶攻不可逆
极度痴汉叶
冷CP爱好者
不定期更新

『叶all』仙魔塔

★ @一根翎毛 生日快乐!原谅我这迟到的生贺。

★笔者用生命苏叶神ing。

★预警:仙侠;狗血。

★文中提到的神兽,皆参考自《山海经》。


                                             《仙魔塔》

                                               双叶篇·一

“听说那丹穴山上的大殿下修为很是了得,才将将一万多岁就诸了那南荒之地的妖兽。”

“是啊,多好的仙根啊,可惜啊可惜。”

“仙友何出此言?”

“听闻那位殿下进了仙魔塔。”

“啊……”一片惊呼后,有一位仙者勉强笑道:“听说丹穴山上还有一位小殿下,与大殿下一胎所生,虽然据说他并不爱修习仙术,但若下一番功夫,他日也必定不同凡响。”

“哎……可惜那小殿下是个极其重情义的,听闻兄长去了那仙魔塔,便义无反顾的跟了去,这仙魔塔又岂是什么人都去得的,凤皇听闻此事,一怒之下,差点将丹穴山烧了。”

 

天宫传的沸沸扬扬,丹穴山大殿下勇闯仙魔塔,小殿下舍己追兄,凤皇怒烧丹穴山。

 

然而事实却与传言相差甚远。

 

那日,叶修将将从南荒归来,在房中擦拭却邪,却看到了桌上放着的一封书信和一个兵器匣。

兵器匣上刻了三个字——千机伞,叶修先拿过那书信看了看:

【新武器,试试吗?

            ——苏沐秋】

叶修嘴角轻轻勾起,抬手打开了兵器匣,匣子里是一把有些奇怪的伞,伞尖为矛,伞柄藏剑,以伞为盾,周身缠绕黑红色的光晕,只一眼,叶修便喜欢上了这柄神兵。

 

“千机伞。”叶修摸着手中的伞一字一顿的念着,随即提笔给苏沐秋回了一封信:

【你这新兵器倒是有意思,我带着去仙魔塔试试。

              ——叶修】

 

仙魔塔位于神魔交界之处,由上古诸神合力筑成,用于仙魔历劫考验,它与别的塔不同,他的入口在塔顶,而出口则在塔底。

 

仙魔塔共有九九八十一层,传说每下一层,修为便可以精进一些,若能通过仙魔塔,仙家可直接飞升上仙之位,魔族可直接跻身魔将之列。

 

可为什么说是传说呢?

 

因为最近这数万年,所有进入仙魔塔的仙或魔均有去无回,渐渐的,便没有再去,于是通过仙魔塔之事已经久远到成为了传说。

 

而叶修,决定挑战传说。

 

按理说叶修挑战传说,叶秋种花养草,这两兄弟本不该在仙魔塔有什么交集,但这事就坏在了仙魔塔规定一人只能带一柄神兵入内的规矩上了。

 

叶修新得神兵千机伞,但他本身还有一柄神兵——战矛却邪。

 

若要去那仙魔塔,便要先将却邪先行封回兵器匣,叶修一遍一遍的擦拭着却邪,温柔小心的好像对待最亲密的恋人。

 

与此同时,凤皇正要亲自抽查小殿下叶秋的仙法功课,叶秋在捏个昏睡决迷晕自己还是捏个昏睡决试试能不能迷晕老爹中纠结良久,最后他做了个自己都不敢想的决定——逃家,然而以他的仙法,要在凤皇的眼皮子底下逃家那根本就是痴心妄想。

 

已经翻出自己房间的窗子的小叶秋再度纠结了,怎么办呢?

 

对了!炼丹房!

 

炼丹房为了防止外界的仙法波动影响丹药炼制而设有结界,所以即使是凤皇,也没法发现他躲在了炼丹房中。

 

而那看守炼丹房的仙者对于自小便经常琢磨着离家出走的叶秋来说,完全不足为虑。

 

这之后,丹穴山上因为小殿下失踪闹了个鸡飞狗跳,而他们的大殿下,正在封存他的宝贝战矛,对此一无所知。

 

当叶修封存了却邪提了千机伞准备离山之时,终于后知后觉的知道了自家弟弟……终于离家出走成功了……

 

叶修揉了揉额头安抚老爹:“父君,我此次下山便让众仙友们帮忙留意着叶秋。”

 

凤皇点了点头,然后皱了皱眉:“你又要下山?”

 

“嗯,我去试试沐秋送我的新神兵。”

 

“苏家那小子的仙根也是极好了,只是整日沉迷于锻造神兵,有些可惜了。”凤皇感概了一番才道:“你去吧。”

 

“是。”叶修说着走向了山门前的炼丹房,将常用的一些丹药和他惯用的小炼丹炉一并放入了乾坤袋,直奔仙魔塔去了。

 

仙魔塔还有个值得一说的神奇之处,那便是,若有人进入或离开仙魔塔,是要通告四海八荒的,所以当叶修踏入仙魔塔的那一刻,四海八荒都知道了这么一件事——丹穴山叶修,叶秋进入仙魔塔。

 

于是,丹穴山上的凤皇炸了,仙宫的众仙僚开始八卦了,魔族的众魔沸腾了,但是仙魔塔里的两个当事人……懵了。

 

叶修环顾四周,没有看到叶秋的踪迹,又把他这一路的行迹仔细回顾了一遍,颇有些无奈的拿出乾坤袋,找到了他的小炼丹炉,从炼丹炉里倒出了一只五彩小凤凰……

 

“叶秋!”

 

叶秋听到声音立刻扑扇了几下翅膀化回人性,看了看面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嘴角不再是那慵懒笑意,他眉头正微微皱起,眼睛里隐约有怒火在燃烧。

 

这是叶秋第一次见到自己哥哥发怒的模样,正有些懵,却见眼前人影一闪,已经失去了叶修的身影,“砰砰砰砰”,他的身后传来了数声兵器相交的声音,声音极近,近到他已经能感觉到澎湃的兵气。

 

叶秋回头,正见到两只黑豹狼狈的撞在一起倒在地上,而叶修正站在他的面前,手里提着一把他不认识的矛,矛尖正滴着血。

 

“跟紧我。”叶修如是说。

 

之前所有的人说他哥哥是如何如何的强大,别人很难学的仙法到他那儿很快就学会了,别人打不败的妖兽他打败了,他只是一笑而过。

 

今日,他才知道何为强大,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势,那是一种由心而生的自信,叶修说跟紧他而不是躲远些,因为这个塔里处处危机,他能保证绝对安全的便是他的背后,因为这里,是由他保护着的,所以这里是绝对的安全区,这份自信,就是强大。

 

叶秋看着叶修的背影怔怔出神,却突然看见那人转回头看向他:“走吧,去下一层。”

 

“解决了?”叶秋又懵了,他保证,他发呆绝对不超过一分钟,而叶修就在他发呆的这几十秒解决了两只妖兽,而且还是双人难度的妖兽。

 

要知道这仙魔塔一人进与两人进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双人的难度绝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而是直接翻了数倍,可以说双人的仙魔塔第八十一层等于单人的仙魔塔第三十层,而就是这种等级的两只妖兽,在叶修手上却过不了一分钟……

 

这……太变态了啊!


TBC


PS:这时候的叶修和叶秋还小,还在成长

评论 ( 15 )
热度 ( 58 )

© 不负荣光 | Powered by LOFTER